工商時報【文╱簡立宗】解決產業AI人才困境、政府積極發展人工智慧課程學習班。4年來培育500多位學員就業的緯育TibaMe獲勞動部勞動署107年建置「AI人工智慧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的專業AI人才培訓單位,將於10月陸續開設AI人才養成班。緯育TibaMe總經理劉德泰表示,產業所需專業技能變化速度快,高階AI研發工作祭出高薪卻還是年年缺,AI 人才要遍地開花,得先解決學用落差。緯育TibaMe採用強調個人化學習,給年輕求職者更多實務的前瞻資訊能力,最終目的希望成為產業學成加速器。緯育TibaMe資深經理黃宏文表示,TibaMe培訓人才的特色是希望幫學員先找到培訓後的就業出口,學程結束就能直接與落地產業。在國內目前人才媒合的廠商有國泰金控、台新金控、日盛金控、中國人壽、鴻海、宏碁、仁寶電腦、緯創軟體、新金寶集團、中華映管、資拓宏宇、趨勢科技、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等,媒合率接近8成。緯育TibaMe勞動部的合辦的IA影像技術應用及文字技術應用工程師班,預計10月27、28日分別開課。凡符合資格者補助80%學費,特定身分學員,更是100%全額補助。另外,TibaMe目前與工業局合作開設Spark大數據分析系統架構班參加課程者可獲工業局補助50%。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在國際原油價格飆漲到接近4年來新高的衝擊下,印度股市匯市繼昨天下跌後,今天持續重挫,其中孟買交易所(BSE)指數暴跌逾800點,跌幅達2.24%。「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印度盧比兌美元昨天跌到73.34兌1美元後,國際原油價格今天飆漲到每桶86美元,接近4年來新高點,直接影響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再度下挫,一度跌到73.81兌1美元的最低點,收盤時回彈至73.77兌1美元。印度盧比兌美元今年初以來暴跌超過12%,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印度政府9月26日採取限制進口措施,阻止盧比續貶,但未見成效。面對盧比匯率不斷下挫,印度經濟諮詢委員會委員羅伊(Rathin Roy)之前主張對iPhone手機等奢侈品課重稅,印度政府昨天宣布,對珠寶、鞋類等多項商品增加進口稅,希望降低經常帳赤字。印度目前除石油外,黃金和電子類商品是最大宗的進口商品。此外,印度股市同樣受國際油價飆漲衝擊,孟買交易所指數今天收盤時暴跌806.47點,跌幅為2.24%。由日本交易所集團(JPX)及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NSE)合作推出的NIFTY 50指數期貨,今天也下跌259點,跌幅達2.39%。在國際原油價格漲到新高,使印度國內油價節節攀升之際,先前不理會反對黨以全國性示威要求調降油價的印度政府,今天突然宣布調降油價,成為印度傍晚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編輯:郭中翰)1071004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第53屆金鐘獎即將在10月6日舉辦,在先前已經公布所有的入圍者名單,除了「戲劇節目獎」之外,另一個重頭戲便是「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而其中男主角獎爭奪超激烈,有硬底子演員李國毅、黃健瑋、莫子儀之外,還有新秀盧廣仲與張軒睿參與混戰,五人五色的不同風格,誰才能吸引評審青睞,可說是金鐘獎當天的最大亮點。黃健瑋-《麻醉風暴2》在《麻醉風暴1》就引起不小注目的演員黃健瑋,他自認自己的演員之路是從《麻醉風暴2》才開始,在戲中飾演麻醉科醫師蕭政勳,與1不同的是,這次他扮演約旦行醫的戰地醫師。在本戲中他也親身參與作品本身編制,甚至連《麻醉風暴2》的「戲劇節目編劇獎」也是提名他,讓他笑稱「我比較想拿編劇獎啦!」▲黃健瑋演技受到許多人肯定。(圖/公視、台視提供)李國毅​-《麻醉風暴2》同樣也是以《麻醉風暴2》入圍的男主角還有李國毅​,在新一季加入的他飾演白天是天才外科醫師,但夜晚則變身成利用饒舌歌諷刺醫療環境的歌手,他坦言這部戲給他很大壓力「畢竟我是連解剖青蛙都不敢看的人」,戲中他還需要背誦大量專有名詞,本次提名對他來說也是相當大的肯定。▲李國毅在《麻醉風暴2》詮釋出不同以往的風格。(圖/公視、台視提供)莫子儀-《客家劇場–台北歌手》改編自呂赫若的生平,這部《客家劇場–台北歌手》也是讓莫子儀第二度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特別的是跟黃健瑋一樣,莫子儀也同時入圍了《客家劇場–台北歌手》的編劇提名,在戲中他必須一人分飾多角,角色還必須流利切換日語、國語、客語,精湛的演出也讓他得到評審愛戴。▲莫子儀一人分飾多角的演出獲得好評。(圖/資料照)張軒睿-《我的男孩》今年才25歲的張軒睿在2016年《華劇大賞》中以《狼王子》一角拿到多項大獎,在今年《我的男孩》找來了重量級演員林心如、李李仁一同尬戲,在戲中張軒睿飾演20歲的平凡男孩安慶輝,卻無意間遇上了30歲的女導演羅小菲(林心如飾演),羞澀但又霸氣的演技讓人看完紛紛都戀愛了。▲張軒睿雖然年紀輕但演技相當好。(圖/台視提供)盧廣仲​-《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創下《植劇場》最高收視的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無非是去年最經典的電視劇之一,首次擔綱男主角的盧廣仲,蛻去歌手的外表,用最樸實的心來演出鄭花甲一角,以他回老家陪伴阿嬤走最後一段路為開始,帶出許多大家庭的核心問題,其中最經典的一幕便是與老爸鄭光輝(蔡振南飾演)鬥嘴橋段,該戲劇後來也翻拍成電影版。▲盧廣仲靠著《花甲男孩轉大人》再度翻紅。(圖/翻攝自盧廣仲臉書)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黃子佼致敬成囧臉 侯佩岑笑場狂NG女力爆發不容小覷!金鐘視后過關斬將外景正夯!《玩很大》力拚金鐘連莊聽聞首度入圍金鐘 他甩偶包街頭尖叫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英文總統即將迎接她上任以來的第三個雙十國慶日,輿論已不再寄望她藉國慶祝辭做出有效改善兩岸關係的表達了,有關官員也不再放話說請注意蔡將在祝辭中如何闡述兩岸關係。這意味著各界對蔡英文在僅剩的一年多任期中的兩岸關係,放棄希望了。   兩年多前蔡上任後,因拒九二共識、反對一個中國,立即導致兩岸制度化協商與聯繫機制中斷,原本進行八年的兩岸當局良性互動遂告逆轉。不過由於當時她承諾依據憲法和兩岸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使得人們仍然認為機會之窗並未關閉。   畢竟憲法是以一個中國及追求國家統一為宗旨,兩岸條例則以一個國家、兩個地區為兩岸關係的政治定位,九二共識之所本即在此。因此,只要蔡英文在表述上向前一步,亦即按照憲法和兩岸條例表達一個中國,那麼縱使不沿用九二共識一詞,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還是可以重新確立。   當時,大陸事務系統的高層官員曾經再三預告,蔡英文將藉民國105年國慶祝辭釋出兩岸政策新意,使得各界殷殷期待,莫不希望兩岸儘速復談。結果事與願違,蔡並未就一個中國或九二共識做出積極表態,兩岸當局之間的僵持對立也就不僅持續,甚至愈趨惡化。尤其民進黨政府大力「去中」、「醜中」、「反中」,大陸也就不斷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有堅定的意志、充份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兩岸當局統獨對立上升後,大陸一方面為遏制台獨,剛性對待民進黨政府,包括堅拒兩岸官方和半官方接觸、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軍機和軍艦不定時繞台、取消台中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之權等等,另方面為證明仍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便對台灣工商農漁青各界單方讓利等等。這都使得民進黨政府在國際上寸步難行,又在兩岸關係上愈陷被動和邊緣化。   蔡英文若有心改善此種於己於台均不利的情況,那麼每年最重要場合的國慶祝辭,絕對機不可失。然而面對她在位的倒數第二個國慶日,幾乎無人再有期待。易言之,各項民意調查一致顯示的她並未做到「維持兩岸現狀」承諾的負面評價,將會更加嚴重,這對於明年她在力拼連任的道路上,只會增添更多更高的障礙。相對地,國民黨就應展現如何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促進雙方共同發展的能力和方法,以重獲民心。 【大華網路報】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雁 邱瑞清 台北】為了培養學生的美學概念以及跨領域實作能力,教育部自民國103年開始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今年全台有將近200個教案參與,內容橫跨物理、數學和美術課程,讓不同領域的老師們進行合作,學生也跳脫傳統課本,在實作中學習多領域知識以及團隊合作,大大改善了學習效果。結合幾何圖形的燈座,搭配不同的顏色和花紋,學生藉由自己設計和組裝燈飾,同時學習到數學、自然和美術科,這種跨領域的美感訓練,改進了學生的學習成效。桃園市楊明國中老師 李金舫:「他們對數學方面,展開圖的部分理解,他們有具體的實作的時候,是在那個章節有特別有感覺的,那在美術的部分的話,透過這樣子可以把美術的部分跟生活結合。」為了讓學生從小培養跨領域能力,教育部推動「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不同科目的老師,需一起引導學生完成大型任務。像是這個大型彈弓,就是融合物理力學,和建築美學概念的,真實版Angry Birds遊戲。苗栗縣新港國民中小學老師 黃茹舷:「去發掘這樣子的一個東西,然後去真的解決一個問題,他們也玩得非常開心。」跨領域美感教育課程〞計畫主持人 趙惠玲:「他在學校的學科裡面的學習,只是在那個學科的知識框架裡面,可是更重要的他要理解跨出了學科的知識框架,在整個的日常生活中,其實他是一個融整的個體。」今年共有177所國高中及小學,將近200個教案參與課程計畫,這些課程不僅培養學生的實作能力,也讓老師和學生之間有更多對話的空間。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大漢溪、新店溪及淡水河沿岸的高灘地,進行河濱綠化後,因地形特色不同,發展出極具知名度的觀光勝地八里左岸、金色水岸之外,近來大臺北都會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永和綠光河岸公園等,吸引不少電視節目前往拍攝,都指名要在這些主題公園拍攝。《綜藝三國智》節目企劃鄭小姐表示,通常會在訂好每集的主題後開始找拍攝地點,或是請協拍中心推薦適合的方案和協助申請,透過協拍中心的幫忙,都能順利拍攝。文化局表示,主題公園的場管單位是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每個公園都規劃為風景優美、腹地廣大的共融園區,是許多電影、電視劇及電視節目的拍攝地點,近期像實境外景節目《綜藝3國智》、美食旅遊節目《食尚玩家》和親子旅遊節目《跟著寶貝一起玩》,甚至韓國超人氣南韓女團EXID成員哈妮錄製tvN《窮遊豪華團》綜藝節目等。文化局指出,新北市主題公園範圍廣大,今年截至8月,透過協拍中心申請的協拍案件高達315件,其中光是向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申請借用的案件就有95件,幾乎佔了總件數三分之一,可說是劇組最愛的拍攝地點。《綜藝3國智》不只一次申請拍攝,像是「復仇BAD BALL挑戰賽」在大臺北都會公園玩恐怖箱遊戲;「製單BATTLE挑戰賽」在中和恐龍園區、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和板橋蝴蝶公園解任務;還有「戀愛叭士挑戰賽」在板橋溪北公園玩闖關遊戲,讓知名主持人納豆和來賓們鬥智PK,民眾不妨在有空的時候到電視節目拍攝地點走走,說不定會看到劇組就在你身邊。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打完法國巴黎的萊德盃後,Brooks Koepka(布魯克斯•柯普卡)、Tommy Fleetwood(湯米•弗利伍德)、Tony Finau(湯尼•費諾)和Tyrell Hatton(泰瑞爾•海登)隨即飛往蘇格蘭的Fife(法夫),其中來自英格蘭的海登,試圖挑戰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濱海球場錦標賽)三連霸。現年二十六歲的海登,過去兩年在這場比賽狂飆低於標準桿四十七桿,去年隔週再奪得Italian Open(義大利公開賽),奠定挺進萊德盃歐洲隊的基礎。雖然海登上週的萊德盃僅僅出賽了三場,不過仍為歐洲隊貢獻一分,接著來到充滿美好回憶的St Andrews(聖安卓)的老球場。這場總獎金五百萬美元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前三回合另外在Kingsbarns(金斯邦)和Carnoustie(卡努斯提)兩座不同的濱海球場進行,決賽再回到老球場,世界排名二十六的海登說道:「我很喜歡這裡的球場,特別是過去兩年都贏球,很高興回來。」「感覺目前狀況很好,我全盡前力完成三連霸。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希望週日能夠再次慶祝勝利的到來。」海登還在尋求今年首勝,不過靠著六場比賽打進前十,包括兩個第三,得以力守在世界排名前三十強行列,他說道:「很高回來衛冕冠軍,這裡是高爾夫之家,而且還能打另外兩座球場。」同樣來自英格蘭的弗利伍德也會參加這場賽事,他目前世界排名十二,上週和義大利選手Francesco Molinari(法蘭契斯柯•墨利納瑞)成為歐洲隊的團體賽鐵點,四戰全勝,不過個人賽以輸四剩六洞慘敗給本週也會造訪蘇格蘭的美國選手費諾。弗利伍德暫居歐巡賽積分榜第三名,仍有機會衛冕杜拜追逐戰之王,他說道:「我要多賺一些世界排名積分,繼續爭取冠軍,才能夠在杜拜追戰追上賈斯汀(羅斯)。」今年場中來了三位美國稀客,其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柯普卡和十七的費諾也是萊德盃成員,巴黎行分別進帳1.5和兩分,另外還有暫居三十三的Matt Kuchar(馬特•庫查),上週擔任副隊長的角色。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堆人擠破頭要從巴路出來,你們卻要進去。」這是印尼錫江機場人員對國際搜救人員和記者提出的質問,因為進到災區後,沒人能保證食物及飲用水供給無虞。印尼中蘇拉威西省飽受地震及海嘯重創,重災區巴路市(Palu)災情慘重,對外陸路交通中斷,全市缺水缺電,在海嘯中喪生的民眾屍體遍布各處,至今都無法完成辨認死者身分的工作。巴路機場已由印尼軍方接管,只允許救災及運輸物資的軍機起降,民航機有時僅開放零星班次起降,許多在巴路機場等著逃離災區的民眾即使買到機票,也沒有班機可搭乘。目前,有上千名民眾受困在巴路機場,等待有機位可以離開巴路市。記者今天與印尼紅十字會及國際救援團隊搭乘好不容易協調出來的班機,從雅加達飛往錫江(Makassar),再從錫江轉乘小型飛機前進重災區巴路市。在錫江機場,記者遇見來自德國、美國等國際救援團隊的成員整裝待發,準備前進巴路市協助救災。「一堆人擠破頭要從巴路出來,你們卻要進去。」機場工作人員納悶地詢問國際救援人員和記者相同的問題。從德國前往巴路市協助救災的「國際搜救」(Inter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成員史蒂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多年來都是這樣全世界跑。」史蒂芬表示:「我們的隊伍來了,搭乘貨機,帶著15噸、16噸的設備,用來淨化水,還有發電設備。我們現在做的就是預備讓團隊和貨機來到這裡,我們才可以建立基地,我們可以淨化水,讓髒水變成飲用水,這是我們在此的任務。」「在挺進巴路前,盡可能買越多麵包和瓶裝水越好。」史蒂芬提醒記者,一旦進入巴路市,誰都無法保證有食物和飲用水供給,大家只能自求多福。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今 (12) 日市場觀望氣氛較濃,集中市場預估成交值約 1000 億元,量能較昨日收縮,並回檔測試月線支撐,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市場資金重回電子股,台股今日盤面重點以蘋概及漲價族群為重點。台股今天電子成交比重占大盤達 48%,包括蘋概股燿華 (2367-TW)、華通 (2313-TW) 及漲價族群的達邁 (3645-TW) 與立隆等,成為盤面重點;風電及生技族群股價轉弱。黃漢成指出,台股今日集中市場量能萎縮,原因在美國可能攻打敘利亞,外資態度轉趨保守,另外,市場籌碼來看,加權指數 1 萬 1000 點上檔仍有壓力,影響盤勢走勢。台股今日早盤開在 10984.12 點,最高 11008.2 點,最低 10941.34 點,目前指數仍站穩所有均線,黃漢成說,台股重新站回 1 萬 1000 點將是遲早的事。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股王大立光 (3008-TW) 今日將召開法人說明會,對第 2 季的的展望將影響日後蘋概股表現。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今日盤中中環 (2323-TW)、錸德 (2349-TW) 及二線光學族群走揚,顯示內資勇於介入低基期族群,顯然對目前台股走勢看法仍然偏多。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防學生翹課,山東建築大學一名教授祭出點名新招,學生必須到堂並在30秒內掃瞄二維條碼(QR Code)完成點名,逾期就失效。據說到課率不但因此提高不少,學生也不會遲到。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大陸老師們發明的點名方法層出不窮。有手機定位點名、地圖照片點名、抽獎式軟體點名,甚至教室建置指紋掃描、人臉辨識也越來越多。綜合濟南時報、山東教育衛視新聞報導,發明「限時二維條碼點名法」的山東建築大學交通工程學院教授盧小林表示,這種點名法透過一個微信公眾號,將二維條碼投影到大螢幕上,學生如果30秒內沒有掃碼,QR Code就會失效。她說,設定30秒是因為「誰想好心給沒來的同學拍照發送一下二維條碼,幾乎是來不及的。」盧小林稱,微信公眾號裡還有佈置電子作業、發佈互動話題等功能,透過這種方式能活躍課堂氣氛,讓學生更有學習熱情。她幾乎每節課都用這個方法點名,不但省時,而且學生出勤率比較高,也不會遲到。根據山東建大學生反映,「限時二維條碼點名法」掃描還帶定位,如果距離超出教室所在的大樓,掃描就會失效。報導指出,山東建大馬克思主義學院也祭出「4位數字點名法」,開學第一節課,老師就要學生把自己的班級、學號等訊息輸入一款微信公眾號。需要點名時,會隨機出現4位數字,並由老師告知學生,學生再從手機上輸入這4位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張鵬指出,老師可在6秒或10秒後點結束。而且,遲到或曠課的學生即便得知了數字組合,在簽到時也會因他的GPS定位不在教室而簽到失敗。針對老師祭出科技點名新招,大陸學生普遍表示很難找到漏洞可鑽,只能乖乖上課。有學生不滿表示,如果真是好老師,上課都會擠滿學生;這些老師應該檢討,為何學生不喜歡來上課。


hjgjndgfgf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